2008 Summer Penghu Day 1st.

這個暑假,原本預定要去台東花蓮玩的。
只是後來查了一下價錢,車票 + 住宿 + 租車大約一個人要4-5千塊,
後來,看到澎湖三天兩夜也是差不多價錢,
就瞬間改變行程,去澎湖吧。

8/4 今天起了一大早,六點起床,搭早上8點35分的飛機從高雄小港去澎湖
到了澎湖天公實在不賞臉,天空陰陰的。

這次我們住的是在澎湖南環的觀海別墅。
這個老闆在澎湖有三間民宿:1.馬公市區的菊島民宿 2.山水沙灘的觀海別墅 3.山水沙灘的沙灘城堡
到了澎湖機場,就有人來接送我們到菊島民宿。
老闆先跟我確認我的行程,幫我租機車 訂船票,張羅一些事項。
將行程都確認完了,老闆就帶領我們去租車,就開始我們三天兩夜的澎湖之旅。


1.第一站來到中屯風車

2.兩個人出來玩,當然要自拍一下,不過單眼接上外閃,拿起來有夠重 = ="

3.大花咸豐草,之前還誤它是澎湖的菊花一種。感謝PTT版友告知

4.

5.

6.23.5度蔚藍民宿,這間裝潢很漂亮,可惜我訂不到。

7.

8.

9.路邊一個觀音亭,上面祭拜著觀音大士。

10.西嶼東臺,一個已經廢棄的砲台。

11.少了藍天白雲的風景照,這邊算是澎湖的最西邊。

12.

13.既然沒有藍天白雲可以拍,那就來拍拍路邊小草,陰天拍花草正合適。

14.

15.

16.

17.我的寶貝

18.

19.我 當然不是我自己拍囉

20.澎湖的大草地,都可以看到牛在吃草。

21.

22.


因為天氣陰陰的,加上風有點大,我的寶貝吹風吹的不太舒服。我們就提前回去民宿了。
晚上我們的行程是夜釣小管,這個真的不錯玩,只是有點貴,一個人要500塊大洋。
夜釣小管時間分別是6點 跟9點兩個時段,通常6點的比較容易釣到。
不過都要先預定,不然很容易就沒訂到了。
23.

24.

25.

26.

27.當然要來自拍一下

28.

29.上船了。


因為那天晚上有點飄雨,所以我晚上都是用Olympus mjuII拍的。
底片要等到下星期二才會好,所以等出來再給大家看

夜釣小管,老闆會開船到釣場讓大家用釣竿去釣小管。
因為小管是屬於洄游性動物,於6月到9月會經過澎湖,加上小管是屬於趨光性動物
於夜間利用船上的燈光,就可以吸引小管前來。
那天一開始就慢慢有人釣到了,結果我們兩個一直槓龜。
突然,韻芝的釣竿有了反應,終於上鉤了,結果...當拉上來的時候掉了下去 哈哈。
後來又是一直槓龜,突然韻芝的釣竿又再次有了反應,這次當然就沒有讓他跑掉了 ^^
從這時候起,我突然走運了,狂釣到,魚鉤才剛放下去就有了反應 哈哈
總計我們晚上釣到了9尾+一尾跑掉的。

在這段時間中,老闆會分前半部分,切小管沙西米來吃。
後面老闆會用網子捕小管給大家看,也將後面釣到的煮成小管麵線給大家吃。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2 意見:

玩器材,不玩攝影 提到...

魚眼沒出動哦?

罐頭Jeff/KMHuang 提到...

因為天氣很糟糕,加上行程都有點趕,所以就沒有把魚眼拿出來了= ="

張貼留言